目蝽舌

微博@cub132

© 目蝽舌 | Powered by LOFTER

【GS】哀丽丝的梦境奇遇(架空AU,穿越,HE,ooc预警)

Life, what is it but a dream? 

生活还能是什么,如果不是一场梦幻?

 ——路易斯·卡罗尔  《爱丽丝漫游仙境》

1

宫野志保敲下生物论文的最后一个句号,保存文档,关机,然后啪地合上笔记本,慢吞吞地伸了个懒腰,眼里有一些倦意。

她招手叫来了服务生:“请来一杯摩卡,不加糖,谢谢。”

 

下午三点,正值工作时间,顾客很少。店里放着一首《over the rainbow》,是首老歌。阳光照在宫野志保身上,她用细小的金属勺搅了搅咖啡上的浮沫试图勾勒出一个形状,但没有成功。然后宫野志保从包里掏出了一本书,是安房直子的童话集。这是前段时间她的教授推荐给她的,在宫野志保终于决定从芥川龙之介和太宰治这类作者中抽身出来的时候。她想最好还是等自己老了再去研究物哀。

 

太暖的阳光+安静的环境+十八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一本情节舒缓的童话=此时趴在桌上睡着的宫野志保。

 

半杯咖啡仍在雾气蒸腾。

 

2

睫毛动了动,宫野志保睁开了眼。

周围的环境明显不是咖啡馆,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清香,天空晴朗得过分,应该是上午。

难道自己被拐卖睡了一天?

宫野志保试图站起来,接着就被身上的裙摆绊了一跤。

她惶恐地低头打量自己的衣服,不会吧?衣服都被换过了?

……等等,怎么感觉腿似乎短了一截?

宫野志保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小小的,白白的,肉乎乎的手指头很可爱,但怎么看都不会是她自己的纤纤玉手。

仿佛是为了验证她心中所想一般,宫野志保一抬头,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积水。

她迈着小短腿颠颠地跑过去,对着水面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自己,确定自己现在只有1.20m的时候惊得直接坐在了地上。

那也就是说……她现在的身体只有六七岁吗?

是梦。宫野志保果断地想。

但是要怎么醒过来是个问题……

正在纠结的宫野志保察觉到身后的树林里有窸窸窣窣声时已经晚了,她愕然地回过头时一头至少两米高的棕熊正好奇地嗅着她。大概是在思考从哪下口比较方便。

宫野志保在装死和逃跑之间犹豫了两秒,然后她决定逃跑。坐以待毙从来都不是她的风格。

但由于不熟悉路况和新的身体,跑出三步后她就被绊倒在一个水坑里。接着死亡的阴影将她整个笼罩。

好想念自己以前的大长腿啊……美观且实用。

就在宫野志保寄希望于死掉之后可以回到现实世界之际,她瞥见远处有个人影。

“别过来!”宫野志保大喊,“快走!”

后来宫野志保被问到当时为什么不喊救命,她愣了一下然后笑出来:我那会又不知道他是有枪的,还指望他赤手空拳救我吗。日本禁枪还蛮严格的不是……

 

回到现在,宫野志保听见他说:“趴下别动。”

这是他们说的第一句话。

接着一声枪响惊飞了群鸟。

对方在刺鼻的硝烟中走过来查看熊的尸体,一击爆头,枪法很准。宫野志保瑟瑟发抖地拽着人的黑风衣角爬起来,男人低下头看她。那是个好看的男人,一头银色长发垂的很长。只是隐藏在帽檐下的眉眼太阴郁,与他对视让人不寒而栗。

“这附近不但有熊,还有蛇。想找死请自便。”男人匆匆地收了枪,快步离开。

宫野志保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她一路小跑追上去,男人走的很快,她追的气喘吁吁。“诶,等一下!等一下!”

男人没有停,声音里明显多了不耐烦:“道谢就免了吧。”

宫野志保不愿放过任何一个触发剧情任务尽早回家的机会,她可怜巴巴地望着男人希望他等一下她这个可怜的小姑娘,但男人根本不看她。

宫野志保突然站住了,有些紧张地说:“你走的那么急,是因为刚刚开了枪,怕吸引来人么。有人在追你?”

男人果然停了脚步,转过头阴测测地盯着她:“你应该回家去抱你的布娃娃,小姑娘。”

宫野志保的指甲陷进掌心,她不依不饶:“告诉我你要去哪,不然我会告诉待会我遇到的人我看见了你。”她现在坚信这个人将会成为她回到现实世界的重要线索。

男人终于开口:“去首都参加一场婚礼。”

首都?宫野志保咬了咬嘴唇,说:“我也要去首都,带我一起吧。”

她伸出手:“我叫灰原哀,请多指教。”灰原哀是她用了很多年的网名,电光火石之间她只能想起这个假名。

长久的令人心慌的沉默后,男人拍掉了她的手径直离开:“Gin,别跟我来这套。”

宫野志保,不,是灰原哀,吐了吐舌头,追上他的背影。Gin似乎放慢了速度,虽然灰原哀还是追的气喘吁吁。

tbc

评论(4)
热度(21)